close

 『 阿~~~~!』   

一陣陣令人頭皮發麻的尖叫聲,傳盪在寂靜的午夜時分。

隔天一大清早,大家開始忙著準備工作,卻沒有人討論昨夜那讓人渾身起雞皮疙瘩的尖叫聲。

整村的人,似乎都很有默契的避免這個話題。彷彿大家早就都知道,這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。

 


『 碰!碰!碰!』

搬家工人將物品一一放進貨車上的劇烈聲響,以及吵雜的交談聲,大到連接尾的住戶都能聽得一清二楚。

但是這些事情及聲音,對於娃蕾來說,似乎已經習慣的不能再習慣。

娃蕾,一個15歲的荳蔻少女,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,常常都在搬家,每當搬到一處新地方,好不容易熟悉
些,就又得搬了。也因此,她的朋友少的可憐。除了從小認識的同班同學─可兒之外,她沒有其她的朋友。

她還記得在升小學的某天早晨......

『嗚...人家....人..人家想..嗚..人想..人家想跟小可說再見啦~ 人家不想要就這樣子走了,人家想跟她說再見!』
娃蕾哭得好不傷心的對母親說。

『小蕾,乖,不哭囉。小可她要參加開學典禮阿!好啦,別哭了,媽媽有跟小可的媽媽要到電話號碼。
你到新家之後,就可以用電話跟她聯絡了呀。』媽媽邊說邊牽著小可走向車子。

『不要!我不要啦~ 人家不要用電話說,我想要親自跟小可說話。哇~~嗚.....』娃蕾越說越激動,啼訴的聲音也越來越高。

『娃蕾!不要再鬧了,趕快上車,我們要遲到了。』爸爸見著了娃蕾鬧脾氣的模樣有些怒火,但隨即又捨不得般的改口。
『乖,等我們到新家,爸爸在買你最喜歡的洋娃娃給你,好嗎?』爸爸哀勸的說。

『爸爸,我知道你最疼我了,人家要等小可啦,再等一下下嗎!』娃蕾哭腫了雙眼,聲音也沙啞了,還是哀求著父母,希望能多爭取到一些時間。

就在此時,遠方傳來了一陣叫喚聲。『小娃~小娃~』

娃蕾隨即停止了哀求,止歇了哭泣,兩眼目不轉睛的盯著巷口那兩道人影。

『小~娃~等等我!』從巷口傳來的,是娃蕾最期待的聲音,也最想聽到的呼喚。

『小可,是小可!她來了。』娃蕾興奮的跑向巷口。

『小可....』

『小娃.....』

『嗚.......』兩個小女孩,互相擁抱哭泣,彷彿再也見不到似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ea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